景洪市命案防控工作约谈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0

 

202129日,景洪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命案防控工作约谈,分析当前命案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结合近期发生的命案,以案示警、以案明责,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合力。

会议强调,命案防控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命案防控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做好命案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格按照省、州、市命案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落实好景洪市命案防控十二条措施等相关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命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争创无命案乡镇(街道、农场)。

会议要求一是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抓手,杜绝民转刑、刑转命案的隐患,落实矛盾纠纷滚动排查机制,并建立完善领导包案化解矛盾纠纷制度,尽最大能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二是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六张防控网建设,建立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命案打防管控效能。三是以重点人员、特殊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落实每月定期排查制度,对辖区所有人员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四是健全三位一体关怀帮扶责任体系,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和法治走边关”“法律七进等活动,加强平安法治宣传,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落实教育、矫治、管理及综合干预措施,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和特殊人群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