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同巴基斯坦内政部部长伊贾兹·沙阿通电话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7

赵克志同巴基斯坦内政部

部长伊贾兹·沙阿通电话

中国警察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7日同巴基斯坦内政部部长伊贾兹•沙阿通电话。

赵克志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先后和伊姆兰•汗总理通话、同专程访华的阿尔维总统会谈,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应对疫情和中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巴双方在抗击疫情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两国特殊的兄弟情义。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保持战略沟通,深化执法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反恐、中巴经济走廊安保、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拓展中巴地方对口警务交流合作,切实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安全稳定,不断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伊贾兹•沙阿表示,巴中情谊深厚,亲如一家。巴方高度赞赏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反恐等执法安全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巴中经济走廊安保工作。

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许甘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