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7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表彰大会10月23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以“十大国门卫士”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锐意开拓进取,胸怀两个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机构使命任务。

会议隆重表彰了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及提名奖获得者。安石林、刘伟强、孙超、何守卫、陆卿、查中永、姚宇、索朗达杰、黄平、曹慧敏等10位同志荣获首届“十大国门卫士”称号。

赵克志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十大国门卫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移民出入境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广大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新征程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和广大民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来坚守、作为政治建警最根本的任务来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赵克志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扎实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新的管理服务举措,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赵克志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要求,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陈思源出席会议。许甘露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