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更好地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0

赵克志在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好地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向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中国警察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7日在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对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今年公安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积极推动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聚老干部的共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坚定不移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赵克志强调,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老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老干部工作,首先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老干部服务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导向、价值取向,引导广大老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老同志特点,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传统学习、辅导制度,探索开展网上报告会、线上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同志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着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切实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凝聚到党的组织体系中来,把老同志的思想引导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老同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

赵克志要求,要积极创新平台载体,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作用。要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组织部分老同志以耳闻目睹和亲身经历讲党史、讲人民公安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尤其是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召开理论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把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释放出来,把忠诚和奉献党的事业的意愿表达出来,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公安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侦办重大案件、推动公安改革等贡献智慧。要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

赵克志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保障能力。要主动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全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服务更优、质量更高、效果更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珍惜为老同志服务的机会,尽量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便利化亲情化的精准服务,多做雪中送炭、解危济困的实事好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关心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研究加强服务管理的制度措施,突出服务管理的工作重点,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老干部关心的医疗保障、困难帮扶、关怀照顾等突出问题,努力为老干部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应用,让老同志尽享智慧社会带来的便利,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一切成就、公安事业的一切发展进步,都凝结着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饱含着老同志的创造和积累、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时刻牢记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做好老干部工作就是做尊重历史、维护历史的工作,在灵魂深处增进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始终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深切关怀、呵护珍视、亲身实践,不断增进敬重老同志的思想情感,增强服务老干部的政治自觉,提高引导老干部的政治能力。要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和服务本领。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同时切实关心关爱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强化保障,切实把关心关怀老干部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陪同调研。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