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作者 :李君君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1


    为确保“州庆”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在前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持续推进的基础上,景洪市公安局针对“州庆”期间群众出行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变化等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展开安全大检查,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严上加严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节前安全检查有序推进。
01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安全稳定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景洪警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社会面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治安乱点治理,筑牢安全防控阵地,针对各辖区特点,制定科学的巡逻摆点计划,有效提高街面巡逻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并根据工作重点,不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广辟线索,抓住重点,深入摸排,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02 
抓住源头,重点检查,保障食品安全 
    州庆即将来临,随之春节也将粉墨登场,为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景洪警方与食品安全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重点加强节日热销食品和超市店铺的日常监管,主要从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药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03 
重点突出,科学施策,严防火灾隐患 
    节日前夕,为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景洪警方结合今冬明春集中打击整治及春节安保维稳等相关文件要求,主要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建筑工地、珍珠棉加工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检查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间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到位,并在检查过程中向负责人讲解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要求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并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时做出处理和汇报,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04 
结合实际,扫黑除恶,确保场所稳定 
    景洪警方按照“保要害、除隐患、强基础、促平安”的工作思路,以扫黑除恶为重点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全面检查,主要对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涉黄涉赌涉毒及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现象进行详细地检查,并对公共安全设施设备、相关证照、消防设施配备、场所管理规范化、监控设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督促各单位抓好业务培训,做好安保工作,确保重点单位内部安全。
    州庆小长假即将来临,景洪警方将时刻绷紧应急管理这根弦,做好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各个节点工作,通过建立必要的应对机制,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力保社会治安环境安定、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良好的节日氛围中,愉快的度过祥和“州庆”。(李君君)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

景洪警方节前安全大检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