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诉调对接 创建调解制度

作者 :勐罕人民法庭刀晗迅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1

2019年115,景洪市人民法院勐罕人民法庭全体干警与景洪市司法局勐罕司法所及文士法律服务所2名调解员在勐罕司法所人民调解室召开诉调对接会。

根据景政办发[2018]11号《景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景洪市人民调解“以奖代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景司联发《2018》3号《景洪市人民法院 景洪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景洪市关于推进“枫桥经验”和落实“诉调对接”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的通知》要求,勐罕人民法庭积贯彻落实,以强化诉调对接机制,规范调解程序,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将法律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到实处,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诉前   



 会上,确定了调解员的办公场所、工作职责、诉前诉中案件移交手续,以及保障措施、奖金的申报发放程序、职责和监督,同时强化调解回避制度,禁止违规代理。会后,调解员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及时调解案件一件,该案已根据协议内容及时履行一部分,调解工作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