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资源林政管理及平安林区创建工作会

作者 :熊芮 来源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2


1月18日,景洪市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资源林政管理及平安林区创建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林区治安形势,部署新的一年森林防火、资源林政管理及平安林区建设工作。

1--IMG_8305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冯卫东同志首先通报了景洪市2018年森林防火及资源林政工作目标管理执行情况,2018年辖区内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森林火灾案件查处率达到100%,生态资源保护取得成效,改革开放40年来森林覆盖率由改革开放初期的63.76%提高到现在的85.03%。随后,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刘琨通报了州平安林区创建办对景洪市2018年平安林区创建复核情况,充分肯定了景洪市工作成效,高位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林区”创建活动和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创建内容拓展有效。

2--IMG_8301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文武在总结经验和工作成绩基础上,对2019年森林防火、资源林政管理及平安林区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牢牢把握“森林防火重点在防、林政管理重点在管、平安林区重点在创”的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努力打赢明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切实加大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力度,加强国有林场的管理,加大对国有承包荒山的清理力度,推动资源林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围剥树皮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面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景洪市生态资源安全,为建设“绿色景洪”、争当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提供绿色保障,为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三城联创”保驾护航。

3--IMG_8318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文武出席了会议,市林业局局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冯卫东、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刘琨以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农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拟稿、摄影:熊芮;审核:谢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