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满意度 | 勐龙边境派出所组织勐龙客运站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6

为进一步提高车站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涉业人员反恐意识,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勐龙边境派出所在勐龙客运站进行了安全应急演练。

IMG_256

 

IMG_257

演练前,民警为车站工作人员讲解了反恐防范知识,安全防护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制服暴恐分子的方式,随后进行了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乘客进站时,一名不明身份的暴恐分子携带管制刀具企图蒙混进站,被安检人员发现后试图使用刀具攻击周围乘客,车站及时启动反恐防暴机制,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召集安保力量利用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材成功制服暴徒。随后,民警还组织客运站工作人员及驾驶员开展了消防演练。

IMG_258

 

IMG_259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客运站工作人员及驾驶员应对暴恐突发事件及火灾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客运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玉香罕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