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校安园 | 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6

“校园安全”

一个牵动亿万家庭神经的话题

它涉及学校的各个方面

不仅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更关系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及社会的和谐稳定

IMG_256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幼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连日来,景洪市公安局根据近期会议部署以及上级文件精神,始终将护校安园作为首要工作,不断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多方面、多举措夯实护校安园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

IMG_257

座谈交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为避免发生涉校涉生恶性案事件,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与学校相关领导、教师、保安及宿管员座谈交流,并开展相关安全检查工作。

座谈中,民警向参与座谈人员通报了涉校涉生案事件,要求:一是加强校园反恐防范能力,严格按照反恐防范要求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敲响警钟,及时开展自检自查,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切实做好内部安全防范;二是加强校园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异常动向,防止发生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座谈,提高了学校领导、教师、宿管员及保安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下一步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及宣传奠定了基础。

IMG_258

安全宣传及教育进校园

自护校安园工作开展以来,景洪市公安局及时开展各类安全宣传,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脑入心,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等广泛宣传校园安全防范知识。针对中小、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校园学生安全保护、防拐骗、防震防恐演练、防溺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校园师生的安全自护意识。

IMG_259

 

IMG_260

校园安全巡逻防范不断

为确保校园安全,交警大队、特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严格按照勤务模式安排警力,设置护学岗,定时、定点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到校园开展安全保卫,要求学校成立安全防范巡逻组,每天巡视院内安全并完善配置防范器械,如伸缩棍、防刺背心等。同时,与学校形成联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及时掌握校园动态。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景洪公安将始终把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咪岔、王丽娅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