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企业,服务职工“零距离”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8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大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景洪市司法局勐养司法所联合镇政府综治办、派出所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开展“零距离”送法进企业活动。

mmexport1573546186025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法治宣传讲座的形式开展,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项目部,重点宣讲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法》等与他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进行宣传教育,大力宣传“12340”平安创建及十三种黑恶势力情形等相关知识。勐养司法所所长黄志军同志通过具体事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

mmexport1573546190024

此次开展法律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企业职工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企业职工依法维权,自觉履行义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景洪市司法局将在此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不断加大对企业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市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