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保护野生动物

作者 :李园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9

2020年6月28日,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与好心市民一同携手救助国家保护动物两只,分别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圆鼻巨蜥一只、疑似巨蜥一只(待鉴定)。

6月28日,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嘎洒镇林政资源管理站报警称:“景洪市嘎洒镇曼迈龙村委会天正公司福顺胶厂内发现一只巨蜥,请你们前去救助”。接警后,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值班民警、景洪市林草局职工、景洪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人员一同驱车前往目的地。经了解,27日19时许,福顺胶厂内的员工向王厂长反映有一只长得像蜥蜴的动物掉进了厂里废水池,王厂长当即赶到池边了解情况,他担心废水池里的水含有甲酸,浸泡时间太长导致巨蜥死亡,当天晚上立即组织职工将该动物从废水池里捕捞出来,第二天上午随即向森林公安报警。经专家鉴定,获救巨蜥学名圆鼻巨蜥,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体长1.8米,重约6公斤,体表无明显外伤。为了使巨蜥得到专业照顾,当日下午,民警将获救巨蜥移交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

当天晚上19时37分,民警再次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在景洪市交警大队新办公楼建筑工地内救助野生动物一只,体型疑似国家保护动物巨蜥,民警已将救助动物带回局里饲养观察,待专家鉴定后再移交救助中心。【拟稿、摄影:李园、封全建;审核: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