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13

为巩固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提升创建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国考”,7月13日,景洪市委政法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下步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照片 009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应亥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玲关于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会的讲话和要求,并结合我委在开展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中。全委领导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走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将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委领导严格按照我委志愿服务安排表组织好人员到创文责任路段、网格责任小区带头开展创文工作,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调度、现场推动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抓好委机关内部环境卫生,做到楼道无垃圾、楼顶无蜘蛛网、办公室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以高标准迎检。


照片 011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强调,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时刻,各办室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集中精力、持续发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一要进一步细化业务、抓好文档材料汇总上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0年版)》任务分解情况,严格按照测评标准上报我委涉及的各项工作材料。二要落实责任路段创文工作,严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积极到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劝导、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整治工作。三要结合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实网格化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不断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发动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以最优良的状态、最出色的成绩迎接测评。


照片 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