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女检察官玉喃溜载誉而归,风采展演感动全场

来源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7

“我仍记得在审查案件时,这位老人的眼神充满排斥和不满,然而今天的这通电话中,老人语气平和且亲切,他对我说‘喃滴溜,你来看看吧,我已经把茶树铲除,补种下树苗了……’”

近日,在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为云南省唯一入选2020年全国优秀女检察官的玉喃溜深情讲述了自己从检以来的成长与感动。

 

 

 

9月,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扬州举行,会议对包括景洪市检察院检玉喃溜在内的10名“2020年全国优秀女检察官”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优秀女检察官风采展演。

在展演中,她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检察官风采,她们中有擅办恶性犯罪案件、积极参加特殊时期社会治理的刑检专家,有精通经济犯罪规律、能为优化营商环境献计献策的金融“啄木鸟”,有真情呵护未成年人、助力他们健康成长的“知心姐姐”,还有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检察巾帼。她们在司法办案中贡献力量,在社会公益中留下美丽身影,在城乡治理中绽放最美芳华,用专业知识和爱心耐心,积极救助弱势群体、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玉喃溜作为驻守边疆、维护边境稳定的守护者,她不仅依法严惩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更积极充当普法先锋,结合办案工作,将扫黑除恶、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等内容作为宣传重点开展双语法治宣讲,她深情讲述自己从“就案办案”到“体察民情、关注社情”,从“重打击”到“关注根源、重视宣教”的转变,她真情流露的讲述、富有感染力的故事感动了全场,获得阵阵掌声。

 

 

  面对荣誉,玉喃溜说,成绩代表过去,今后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信念、锤炼本领、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的坚韧毅力,在岗位上全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