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来源 :景洪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7

贯彻落实中央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州委政法委9月7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9月11日下午,景洪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景洪市国家司法救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分别汇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委政法委通报2017年以来全市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规范了司法救助程序,提升了国家司法救助法治化水平,力争司法救助工作取得成效。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确保因案件发生致使生活困难的案件当事人及其近亲属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案件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