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召开境外疫情引发境外人员涌入事件处置推演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06


为及时、高效、稳妥的处置因境外疫情引发边民涌入突发事件,提升各部门在境外边民突发涌入事件发生、报警、响应、结束善后处理等环节的应对能力,切实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1月5日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了境外疫情引发境外人员涌入事件处置推演会议。

 

 

 

会议讨论并修改了《景洪市境外疫情引发边民涌入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挥机构人员职责,协调了安置劝返问题,组织、指导境外边民的劝返工作,讨论了应急物资处理问题,协商押运人员,组织制定交通管制措施,做好人员和物资的交通运输保障。各工作组根据现有的情况对《景洪市境外疫情引发边民涌入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进行修改、组织、明确演练方案,并严格按照实战化的要求演练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式。对外加强缅四特区的交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疫情遣返和安全保卫工作,召开协调会,修改好方案后下发至各小组,加强联动。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演习取得实效。要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加强沟通,使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实效。要统一指挥,加强调度,各项演练活动应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确保演练人员和群众的安全。要加强应急演练装备建设,满足应急处置实战需要。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演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急演练要求建立互动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开展应急演练相关知识,保证演练正常开展。要及时总结,各项应急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真正达到落实预案、演练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