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景洪市委政法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2


3月11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紧扣主题,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陈华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前,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共景洪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会议议程,部署学习任务采取集中学、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认识。针对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学习宣传,并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抓好“一对一”谈、集体谈、反复深入谈,切实从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党员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务实举措。组织支委班子集中精力认真撰写和反复修改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思想根源,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万陈华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随后,支委委员带头,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职能职责等,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谈问题、谈真问题,在横向对比中找差距,在纵向分析中找不足,“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最后,参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机关党支部及全体党员一年来表现进行测评,共评出优秀党员6名,无不合格党员。  

会后,万陈华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紧盯州委、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工作主线,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抓支部建设、抓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奋斗,创先争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政法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