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开展2023年度市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景洪市委政法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3月6日,景洪市开展2023年度市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农场社区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办室负责人31人参加谈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团结带领全市政法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打赢一场又一场硬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与此同时,全市政法坚持一手抓维护公平正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明显成效,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明显转变。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助推“清廉景洪建设”。一是抓“关键少数”,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建设,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二是抓“作风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改进作风,按照州委和市委“作风整顿年”相关部署要求,围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坚决纠正一些领导干部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慵懒无为,一些基层干警担当不足、冷硬横推、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三是抓“效能建设”,切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要聚焦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对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再审视、再谋划,树立“凭实绩交卷、用数字说话、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用奋斗和担当创造一流业绩。要聚焦“强边固防提质增效、法治服务提档升级、基层基础补短扬优、作风能力提速加力”,压实责任、干出实效,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