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述职会议

作者 :景洪市委政法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3月6日,景洪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述职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各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农场社区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各办室负责人26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各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农场社区分管领导围绕查短板、补弱项、强措施,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目标,认真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谋划。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全面认清当前形势。后疫情时代下,乡镇(街道)、农场社区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的最基层,要带头跑起来、冲起来、干起来,不断增强重大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定不移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全过程,构建起有效的责任体系,谁来干、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三是不断提高水平能力。要本着“干什么、像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增强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研判技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迎难而上,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