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走深走实

来源 :景洪市江北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人群,深入分析短板弱项,明确宣传内容方式,以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前提,3月6日,江北街道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妇联、林业组、综治办到曼外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系列法制宣讲活动,将农村急需的法制知识送进村寨,统筹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分别从《家庭教育》、森林防火、缉枪治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偷越国边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开展宣讲,号召参会的村组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实抓细各项法治宣讲的工作任务,增强“会会讲法”的意识,强化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宣传氛围。

会议还通过讲授辅导课的方式,讲述了“喝酒不开车”“防电诈”“非法持枪”“家庭教育”等小故事,同时,邀请参会人员现场互动,以鲜活生动的法治案例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现场发放各类法制宣传册300余份,签订承诺书30余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辅导内容很丰富、很贴合实际、特别有用。

下一步,江北街道还将在辖区各学校、各社区、各村组进行“讲座式”全覆盖的法治宣讲。通过宣讲法治案例、分发《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类普法读物等方式,在街道范围内迅速掀起人人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