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补短板 普法宣传进村寨

来源 :景洪市允景洪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增强全民法治意识2023年3月6日下午,允景洪街道联合景洪市禁毒委、允景洪司法所、曼景兰社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进村寨宣传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允景洪司法所所长刀钰玲和玉旺坎律师向辖区居民讲解关于妇女儿童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法律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教育广大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善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通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升了居民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景洪市禁毒委民警向居民讲解关于毒品的危害,通过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悬挂禁毒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同时,针对非法栽种罂粟的行为,民警向群众宣讲了非法种植罂粟的法律责任,宣传了党和政府对于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禁毒工作取得的实效和禁毒形势及毒品基本知识,让辖区群众能够正确识别毒品,认识到选择毒品就是选择死亡,懂得远离毒品就是远离深渊,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民警在活动中向辖区群众倡议追求健康生活,向亲友积极宣传,共同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