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治安不打烊 筑牢平安墙—— 嘎洒街道曼占宰社区开展夜间巡逻值守

来源 :景洪市嘎洒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嘎洒街道曼占宰社区毗邻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和曼弄枫街道,辖11个居民小组,有居民1248户,6163人,辖区内出租房屋较多,流动人口量大。


近期,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曼占宰社区组织居民小组干部、民兵开展夜间巡逻值守,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巡逻人员针对出租房、烧烤摊、人员集聚的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查,并安排工作人员紧盯居民小组综治中心监控,及时发现化解风险隐患,严防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同时,围绕平安建设,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防盗、防骗、防毒、防火、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督促辖区商户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夜间巡逻值守共出动群防群治力量162人次,巡查重点场所部位108处,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区治安稳定。下一步,嘎洒街道将时刻紧盯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用好综治力量,持续抓好宣传、排查和隐患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