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汤河社区: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监管 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景洪市橄榄坝农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勐汤河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对辖区居民筹办的宴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阿叔,这几样菜我们需要收集一点留样,请你配合”。工作人员来到宴席现场,对承办人所用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加工以及厨师健康状况、场所环境、餐具清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食品来源合法、加工过程卫生、食品储存安全。同时对承办人强调,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合理规划食材用量,避免过度准备和浪费。

下一步,勐汤河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将持续加大对农村自办宴席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平台,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党员示范、群众效仿”的移风易俗内容,呼吁广大干部群众切忌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