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江北街道开展“五个一”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来源 :景洪市江北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学校师生及家长的护林防火意识,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全覆盖,近日,江北街道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到景洪市第二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定义、危害、成因,以及未成年人在火灾发生时应如何自救和求助。工作人员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大家应将防火知识牢记心间,不携带火源火种进入林区,不在山林、野外使用火源,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


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写一篇森林防火相关作文、出一期森林防火主题黑板报、挂一幅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发一封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通过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参与,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形成“小手拉大手,共筑防火墙”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增长了防火知识,还增强了护林防火的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中,向家长和亲友宣传,争当森林防火的小宣传员和小卫士。同时,学校也要求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森林防火教育,确保这项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宣传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它让“爱林护林,从我做起”以及“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生态、美丽江北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