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 港口社区开展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 知识培训会

来源 :景洪市江北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2024年3月28日上午,江北街道港口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本次学习培训会由港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玉保腊主持。玉保腊书记生动地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会,社区工作人员深受启发,提高了对做好信访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意识,了解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



会后,玉保腊书记表示,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并深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工作方法,会后持续加强学习消化吸收、与“接诉即办”等工作做好融合,联系实际学、融合贯通学,加强信访矛盾排査、逐步消化历史遗留问题,担当起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持辖区安全稳定,做好群众诉求疏解,维护好辖区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平安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