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市场次序,维护消费权益--江北街道开展住宿业综合治理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 :景洪市江北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进一步规范景洪市住宿业客房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客房价格不合理上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维护西双版纳旅游形象,近日,江北街道办事处联合景洪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多家酒店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深入曼斗社区、告庄社区、曼外村委会,突击检查了片区内的四家酒店。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酒店负责人关于假日期间的经营状况及游客投诉问题,并对酒店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毁约、坐地起价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对于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检查组依法进行了查处。


同时,各部门还根据各自职责,对酒店的安全隐患与经营问题进行了实地排查。消防相关人员重点检查了酒店的消防通道、灭火器、应急照明等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卫生监督人员则对酒店的卫生许可证、空气、水质、照明、住客用品等卫生条件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填写了意见书,并责令酒店限期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不仅是对江北街道酒店业的一次全面梳理,更是对旅游市场秩序的一次有力维护。通过多部门的协同合作,江北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公平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江北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向旅店从业人员普及诚信合法经营、卫生健康、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将加大对辖区内酒店民宿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假日期间酒店价格基本稳定,营造良好的法制营商和旅游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