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在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携手共绘平安画卷。”景讷乡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景洪市景讷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及祖国的未来发展!为切实提升学生安全素养,杜绝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景讷乡普法队从防溺水、防欺凌、校园、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五个主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守护孩子安全成长,共筑安全长城,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在景讷小学、中学,普法员通过PPT课件、科普视频、图片等方式为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提醒孩子们一定要珍爱生命,确保自身安全。


为巩固所学知识,普法员还精心设计了问答互动环节,向积极答题的同学赠送小礼品,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回答,获得一个又一个精美的礼物,现场不断传来掌声和欢笑声。


通过一答一问的方式,不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大家还纷纷表示这堂课不但有趣,还学到了新知识,将来会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患意识,多加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深刻地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课堂上,普法员当起了“小老师”,带动全场同学学起了“七步洗手法”,同时和同学们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倡大家要勤洗手,外出购买食品要注意生产日期,不吃不健康的食品。


普法员还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知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鼓励大家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


未来,景讷乡将继续加大防交通、防欺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有重点地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织好守卫学生生命的安全网,增强学生防范危险的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技能,持续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