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哈乡召开安全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来源 :景洪市景哈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5周年暨2024年泼水节前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和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保工作理念,遵循“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的安保要求,未雨绸缪、提前备战。3月27日,景哈乡开展“泼水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乡人大主席岩约香主持会议,乡党委书记肖明泽、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铁文强作出强调,各职能办、中心、乡辖单位、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泼水节安保工作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一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派出所民警联合交警共同开展街面联勤联防工作,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对整体社会面的巡逻震慑,织严织密安全防控网。二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密切关注人员流入动态,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动向,密切关注不安定因素,严格落实稳控责任和稳控措施,严防节日期间发生现实危害。三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各类信息搜集研判,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状态、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上交。四要加强外来游客秩序维护。统筹力量部署做好辖区治安秩序维护,组织专人开展游客疏导,坚决防止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游客滞留问题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安全有序。五要加强安全检查清查。在节日期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宾馆、出租屋、KTV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治安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消除社会隐患。六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针对“泼水节”期间出游人员增多、车流量较大的特点,加大在重点时段、易拥堵节点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力度,全力保安全、保畅通,切实防范大事故、大拥堵,全力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七要加强值班备勤。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保证有足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大督察力度,实地督导检查各部门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维稳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