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栋街道召开2024年一季度综治维稳暨 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景洪市嘎栋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1

3月29日,嘎栋街道召开2024年一季度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嘎栋街道2024年一季度综治维稳与平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法治建设”考核、2024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禁毒等工作,特别对二季度清明节、泼水节和五一节期间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传达学习了调解转办、铁路护路、特殊群体管理等工作要求,通报了2023年度平安建设考评结果。相关部门汇报了2024年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嘎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岩约出席并讲话。各村(社区)综治专干及街道各办、中心、队、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岩约强调,街道2024年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总体形势平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仍存在一些历史信访积案和潜在不稳定因素。各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把综治维稳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一是注重防患未然。要将综治维稳工作重心前移,将事后处理前置到事前化解防控,不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问题的排查力度,认真梳理矛盾风险点,健全完善稳控台账,做到深挖细抠、不留死角盲点;二要创新思路。着力形成全员参与、人人负责的平安创建工作机制;三要严肃纪律。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推动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