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栋街道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及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景洪市嘎栋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加强辖区群众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近日,嘎栋街道联合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行9人到嘎栋中心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五个一”及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充当“普法宣传小教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课”和“生态环境保护课”,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森林火灾的定义、危害性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救办法,宣传了大气污染的成因、危害、防治措施和垃圾分类方法等一系列环保知识。同时,还通过出一期森林防火黑板报、写一篇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作文、画一幅森林防火宣传画等深入人心的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小学生们争做“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小使者”,与家长们携手维护绿色生态环境资源,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出“人人参与森林防火、人人注重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475份、宣传册380册、作业本1400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形式,以孩子带动家长,切实增强了学生及家长们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森林防火安全警惕性,教育了更多的青少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努力营造“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嘎栋街道将持续加强和纳板河流域自然保护区以及辖区重点单位的协作互动,共同合力筑起安全、和谐的森林防火墙,全力打好嘎栋辖区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