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耕地保护 我们在行动

来源 :景洪市嘎洒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守牢耕地保护红线。4月3日,景洪市法学会、嘎洒街道办、嘎洒司法所、曼占宰社区联合在曼喃农贸市场开展耕地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和周边摊贩发放耕地保护宣传手册,并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危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以及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大家认识到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耕地保护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铁路安全、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240余份,受教育群众60余人。




近期,嘎洒街道扎实推进耕地流出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推进会,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工作责任,汇聚攻坚合力,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以案释法”、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自觉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减少违法违规用地情况发生。村(社区)干部积极普及耕地红线保护知识,提高群众对整改工作的认可度、支持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