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民生服务 化解邻里纠纷

来源 :景洪市江北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近日,针对北岸康城小区居民楼养鸽子引发的邻里矛盾投诉问题,江北街道景亮社区联合景洪市综合执法局、物业公司组成联合小组,共同上门入户走访,旨在从源头上化解矛盾,促进邻里和谐。



为确保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联合小组提前进行了深入调查和摸底,对养鸽户和受影响居民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走访计划和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步骤。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丽华同志与投诉的居民的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对于养鸽户,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养鸽对邻居生活造成的影响,如噪音、卫生等,引导他们认识到文明养鸽的重要性。同时,也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社区居民公约,要求他们自觉遵守,确保养鸽行为不影响他人。





对于受影响的居民,社区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同情,并认真记录了他们的诉求和意见。积极协调养鸽户与受影响居民之间的关系,努力化解双方矛盾,协助双方进行协商和调解,达成了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此外,社区要求物业加强对小区环境的巡查和监管,确保养鸽户遵守相关规定,维护社区环境的整洁和安宁。同时,也积极宣传文明养鸽的理念和做法,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社区成功化解了居民楼养鸽子引发的邻里矛盾纠纷问题,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联合行动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居民生活的关心和重视。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公司的合作共同解决社区内的各类问题,为居民创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提升整个社区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