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丨落实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景哈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景洪市景哈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安全风险,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辖区内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4月2日,景哈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肖明泽、乡长铁文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辖区内生产经营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乡检查组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施工人员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各施工安全、用电安全、用水、机械设备使用以及汛期来临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排查。同时,向施工方宣讲建筑施工领域有关安全制度规范,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登记建档,并现场进行了交办,责令限期整改,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跟踪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随后,检查组又到辖区内加油站、企业、经营门店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完善、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坚决杜绝“带病”经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及时做好职工安全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打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景哈乡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