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景洪街道滨江社区组织开展 “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强基宣传活动

来源 :景洪市允景洪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进一步保证游客和居民能够安全出行,安全过节,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在泼水节、清明节假期来临之际,2024年4月2日滨江社区针对辖区内火锅店、烧烤摊、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向辖区内餐饮业、服务业商家们以及辖区居民们普及了“酒驾醉驾”等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商户工作人员对顾客负责的责任心,鼓励商家们向用餐顾客、饮酒顾客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同时,通过向辖区居民讲解酒驾醉驾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引导群众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自我监督拒绝酒驾的能力。



活动中,滨江社区组织志愿者5人在辖区内采取发放普法宣传单及粘贴酒驾醉驾警示牌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遵守道路安全知识和宣传普法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普法警示宣传单40余份,讲解人数20余人。

滨江社区将进一步凝聚居民法律共识,继续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好平安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