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物流快递禁毒防线 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 :景洪市东风农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8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提高物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近日,东风农场社区管委会联合勐龙派出所开展物流快递行业禁毒宣传活动,筑牢禁毒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在禁毒宣传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逐户走访寄递物流企业,面对面向从业人员及到店取快递的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特征、识别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醒从业人员在收寄快递过程中要规范验视,对疑似毒品的物品要有警觉意识,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同时在生活中也要对毒品采取坚决的拒绝态度,谨慎识朋交友,防止毒品出现在自己及亲朋好友身边。



此次检查行动,共计开展宣传10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余份,宣传教育30余人,通过这些宣传活动,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得到了显著提高,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对疑似毒品的识别和防范,有效加强物流寄递业主及从业人员的禁毒、防毒意识,切断毒品运输线,为创“无毒社区”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