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工作动员会通报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4

(新闻通稿)

 

标题: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进驻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巡察

正文:根据委统一部署,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近日进驻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工作。20203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景洪市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继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李继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监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深入监督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委全面贯彻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发现了一批涉及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巡视巡察已成为了更加有效管用的制度,成为了反腐的利剑和尖兵,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巡察组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从严治党的硬性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落地生根。

李继雄组长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州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巡察工作紧紧围绕重点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等情况进行深入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勇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委宣传部的共同政治责任。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组工作,如实反映问题。市委巡察组必须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作表态发言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我们一定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把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同目前我院正在开展的司法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认真查摆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审判质效、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期间,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全方位做好资料备查,绝不弄虚作假,绝不相互推托、敷衍塞责,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法院的真实情况。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将会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推诿、不回避,全接受、全认领,坚决整改,立行立改,在落实上见真章,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景洪市人民法院工作60天。巡察期间(323521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8869138883,邮箱jhswdsxcz@163.com邮政编码:6661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景洪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