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旺乡开展节前“两危”一客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李稳文 来源 :景洪市勐旺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6

州庆、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防,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州庆、春节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5日,勐旺乡综治办联合交安中心、交警中队、消防等部门开展两节前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工作,对客运站进行安全突击检查,并对发现的不安全因素以及可能导致事故的隐患,进行排查分析。

检查中,首先与车站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其次要求辖区14名客运车辆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对客运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载、携带违禁品等进行安全检查;最后依次对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做好宣传劝导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勐旺乡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正确认识,为两节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下一步,勐旺乡将按照上级要求,对辖区内建筑施工、道路建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