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旺乡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暨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岩康罕 来源 :景洪市勐旺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31


岁末年初正值年关和两会期间,为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由勐旺乡综治办牵头组织勐旺派出所、司法所及乡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于1月21日、22日、30日分别到辖区内各村委会、烟花爆竹零售商铺、建筑领域、道路施工等开展矛盾纠纷、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中,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岩康罕将工作人员分为三个小组:一组主要重点围绕排查梳理两节、两会期间辖区内存在的矛盾纠纷,特别是针对可能引发上访的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分类造册登记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包保责任到人,细化具体措施,安排人员盯紧盯牢,一旦发生矛盾纠纷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调处化解工作;二组主要负责加油站、车站、烟花爆竹零售商铺、KTV娱乐场所、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汽柴油零散销售、私搭乱拉电线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类处理,能及时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对经营者进行现场安全培训和教育谈话,做到隐患排查早发现、问题早整改,尽量消除安全隐患;三组负责对辖区内的建筑施工、勐旺环坝路、科联至回头山、大龙山至岔箐河、普文至勐旺四改三道路施工进行质量监测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在现场对施工单位提出意见,要求施工人员严格培训并持上岗证,佩戴安全头盔和着背心服,对存在工程质量的登记造成记录并向上级主管交通运输部门报告,对道路施工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统计和提出整改,要求施工单位设置警示牌提醒司机驾驶注意慢行通过。

通过此次联合大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做到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早化解,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