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景洪交警“四措施”聚焦扬尘治理 守护景洪蓝天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30

为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全市空气质量达到省级标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措施”聚焦全市扬尘治理工作,守护美丽傣乡的悠悠蓝天。


一、突出“全方位”,拓展分流管控范围

IMG_256


为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景洪交警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在主要交通路口屯警点,拦截出入城区渣土运输等扬尘较大的车辆;分流过境大型车辆绕北环路至214联络线通行,禁止无通行证大型运输车辆入城,截至目前,共计分流8000余辆次。


二、突出“快反应”,增强预警管理实效

IMG_257


一是积极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上岗,在景洪市出入城区主要路口设立货车检查点,对持有通行证但车身不达标的车辆,劝导其及时进行车身清洗后放行,累计劝导车身不整洁450辆次;二是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办理货运车辆入城通行证,加强货运车辆驾驶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审查力度,避免手续不齐全、排放不达标、车身不整洁货运车辆办理通行证;三是疫情期间,加强对前来办理通行证驾驶人普及宣传,告知在黄色预警期间车辆暂缓入城,待预警过后再办理通行证,争取驾驶人的理解支持,共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1382次。


三、突出联勤联动,增强整治管控力度

IMG_258


结合正在开展的货运车辆“百吨王”整治行动,多次联合安监、交通、运政、城市管理局等行业管理部门,针对市区主要街道夜间零点后和中午13时后人流车流少、工程运输车流动频繁的特点,开展错时整治、突击检查,对工程运输车可能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不定点、不定时的严厉查处。截至目前,开展查缉工作93次,出动警力225人次,累计检查渣土、混凝土、工程运输车辆500余辆次,工地260个,共查获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违法323起、报废车辆3辆、货车超载9起、其他交通违法396起。


四、突出电子警察,提升科技管控效能

把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与路面执勤执法相结合,充分利用景洪出入城口安装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对不按规定入城的货运、渣土车进行抓拍,并在告庄转盘安装诱导大屏,引导大型车辆绕行北环路过境。


IMG_259


下一步,景洪交警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补齐工作短板,实现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减少各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打赢“蓝天保卫战”整治行动进行到底,巩固提升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景洪市民的蓝天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