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农场四部门联合调处信访促和谐见成效

作者 :宁云刚 文万贵 冉娟 来源 :景洪市景洪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30


4月28日,景洪农场综治、信访、规划建设负责人联合嘎洒派出所社区民警,前往九分场社区7居民组、5居民组调处居民占用居民组公房不退还一事。

联合调处组,在九分场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7居民组、5居民组入户宣传农场公房政策,占用不退还7居民组、5居民组的后果,提高了当事的自醒程序,愿意接受农场调处将占用公房退还居民组。

据了解,近年来,景洪农场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方法,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处理和化解矛盾,确保和谐稳定。一是掌握信访动态。整合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居民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建立“信访信息员”队伍,随时掌握各社区内的信访苗头和信访人动态,筑牢信访的“第一道防线”。对于能及时化解的矛盾现场解决,不能化解的及时上报并建立台账,同时采取24小时稳控,对重大不稳定因素实行包案制,限时办理。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将信访宣传与“创文”、平安农场建设、十星文明户等相结合,在9个分场社区、场直属单位、104个居民组活动室、文化广场等的宣传栏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漫画、标语等。定期进行“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宣传,突出宣传逐级上访、依法上访等规定,传达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消除职工群众信“访”不信“法”和“不闹不解决、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的误区,引导职工群众依法有序信访。三是加强调处化解。综治、信访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相结合,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各方联合对信访人员宣传当前信访政策,帮助信访人调处化解矛盾,促使其感情上暖化、认识上转化、思想上稳化,争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好职工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