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宁莉娟 来源 :勐旺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0

5月19日,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林业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到农贸市场路段集中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平安建设、反恐、消防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禁毒、消防安全、反恐、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卫生院工作人员在宣传的同时,采取一对一服务给广大群众测量血压,并耐心给群众解疑释惑。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极积极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升了群众对法治宣传的知晓率、满意率,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推进全乡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