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农场八分场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宁云刚 杨燕平 来源 :景洪市景洪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9

为了将反邪教工作融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实行同防控同宣传,严防疫情期间邪教人员趁虚而入,增强职工居民防范、抵御邪教能力,自觉抵制邪教带来的不良影响。5月25日,景洪农场八分场社区在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暨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您好,近期网上出现‘念九字真言行’、‘信法’可以治愈甚至免疫新冠肺炎的谣言,大家一定要加强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活动中,八分场社区机关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群众认真的讲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特征及危害”“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职工居民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并鼓励广大职工居民主动发现、踊跃举报涉邪犯罪、涉黑涉恶线索,并告知大家举报的途径。

八分场社区职工居民们也纷纷表示:邪教是可恶的,没有科学道理的,并给国家和职工居民群众带来很大的伤害。在日常生活中,会以实际行动来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努力做一个爱国守法的好公民,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发放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共100余份,受教育人270人,极大提高了八分场社区职工居民对疫情防控、反邪教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动员了职工居民参与疫情防控、防范邪教组织、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共同遏制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实基础,维护了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