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农场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业务培训会

作者 :宁云刚 李华堂 来源 :景洪市景洪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5

为规范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加大对吸毒人员的帮教和管控力度,全力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和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5日下午,景洪农场在五分场社区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兼)职人员业务培训会。景洪市禁毒办、景洪农场综治办、五分场社区全体管理干部共49人参加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议上,市禁毒办负责人强调: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兼)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这既是一次重要的业务培训会,又是一次重要的工作部署会,其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景洪农场当前的禁毒形势,检视存在的问题,安排下步工作,从而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加强对全场吸毒人员的帮教和管控,规范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全力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和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收官之年,也是景洪市毒品问题整治的攻坚之年,希望大家铆足干劲,一鼓作气,狠准发力,力争通过不懈的努力,坚决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培训期间,景洪市禁毒办民警就当前禁毒形势、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毒品的危害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同时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签订“个人禁毒承诺书”49份。

通过此次培训,为景洪农场禁毒及社区戒毒(康复)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