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农场召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座谈会

作者 :宁云刚 李华堂 来源 :景洪市景洪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4

为贯彻落实省、州、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丰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农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早日回归社会。

6月24日上午,景洪农场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召开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学习教育座谈会。全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综治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景洪农场管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左富华,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到会指导。会议由景洪农场管委会综治办主任文万贵主持。

座谈会上,景洪农场管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左富华,分析了目前农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情况;讲解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相关法律法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戒毒故事,给他人以鼓励,给自己以力量。派出所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做出人员管理、尿检事项工作等要求。

会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观看《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宣传教育片,参观社戒(社康禁毒展览室,并进行了尿检。

与会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学习,切身感受到毒品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农场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承诺遵纪守法,不再吸毒、涉毒,回归正常生活。

此次座谈会,农场还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发放生活慰问品,深刻体现了景洪农场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科学戒毒、救助帮扶的工作和服务理念,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感受到了社会温暖和关爱。

接下来,景洪农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禁毒工作要求,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和帮扶力度,落实社区戒毒(康复)管理措施,不断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