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作者 :熊芮 来源 :市森林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7

1月15日上午,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严党纪、肃警规、正警风。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风 ’突出问题” 专项活动,针对当前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教育整顿。首先,刘琨局长对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明察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广大民警从中吸取教训,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并就扎实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警。要充分认识抓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持久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将此次集中教育整顿作为现阶段推动队伍作风建设和解决队伍中苗头性问题的总抓手;二是坚持领导带头。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促进整体推进,全面形成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民警、协警员层层落实的四层监管模式,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严格自律的同时抓好分管队室的日常监督;三是坚持挺纪在前。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日常监管,紧盯队伍中存在的苗头隐患,一旦发现问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严肃查处,决不姑息。随后,王飞教导员指出了当前队伍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从强化兼职督察职责、从严队伍管理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既要坚持从严治警,又要坚持常抓不懈。同时,谢文兰副局长从单位 “大家庭”角度进行了纪律强调,正风肃纪。

11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今后,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抓好整改提升,持续深入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抓常抓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推向纵深。

22

【拟稿、摄影:熊芮、刘家利;审核: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