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传帮带 促提升 强队伍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7

传帮带是公安队伍长久的优良传统,带思想、带作风、带工作和日常指导,帮助新民警迅速提升工作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帮助新民警全面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尽快熟练掌握派出所基础工作,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所领导、老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优良作风,倾囊相授,快速促进新民警成长。


IMG_256


IMG_257


公安业务基础知识的积累,是开展工作的起点。为提高新民警在业务方面的知识,勐养派出所积极组织新民警围绕接处警、案件办理、社区业务、户籍业务等方方面面知识召开培训会,详细地对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同时根据工作经验讲明重点注意事项。当新民警遇到困难、面对困惑的时候,积极帮助,正确引导,要求新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知识积累,强化自学能力。

IMG_258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白天,派出所领导及业务骨干组织新同志熟悉案件办理,遇有警情,轮流搭配参与处理,在具体的操作中学与练;跟班下社区开展安全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尽快熟悉辖区环境。夜间,跟班接处警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清查、核查工作中。通过实战,近两周的工作,新民警很好的完成了接处警、送拘等交办工作任务。


IMG_259


新警成长保平安。通过传帮带工作机制,使新入职的民警较入警初期在业务能力上有了质的提升,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景洪市公安局将继续切实抓好传帮带工作,在全局形成齐学共进的良好氛围,充分根据个人特点持续强化针对性更强的培训,精准帮扶新民警快速成长,使新民警更快适应岗位,尽快成长为公安机关新生的主力军。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叶保软、玉章儿

编辑 |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