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轮训 | 景洪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第一期政治轮训开班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经景洪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2020年1月7日,景洪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政治轮训拉开序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在家局党委委员及各室、队、所领导干部,新入职民警参加,开班仪式由景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纪周主持。


IMG_256


本次政治轮训为期3天,主要对象是全局股所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公安业务、执法规范和舆情处置等重点内容,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形成全警干事创业、勤政为民的生动局面。


IMG_257


开班仪式上,王波局长指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此次政治轮训。紧扣“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坚持靶向精准,突出政治练兵、业务练兵和实战练兵,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能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景洪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二是扎实推进政治建警,锤炼忠诚警魂。要牢记为民初心,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业务技能学习;要严于律己,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要严格遵守各项禁令警规和《景洪市公安局政治轮训学员管理规定》,以违法违纪案例为“镜”,主动把“严于律己、从严治警”的要求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做忠诚廉洁的表率。三是扣准学习、借鉴、相互交流,学思用贯通。要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学,大胆实践探索,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把开设课程学深学透,自觉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增强学习效果,加强成果运用,切实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扬“忠诚、担当、创新、跨越”的雨林铁警精神。四是把“严”字贯穿始终,确保轮训取得实效。要把“从严治警”要求贯穿于培训工作的全过程,要严肃认真,营造良好学风,要严格落实警容风纪、文明用语、请销假及一日生活制度;要坚决杜绝出现车、枪、酒、赌等方面的问题,一经发现立即严肃处理,依规依法严肃追责惩治。

IMG_258


陈纪周政委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此次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此次政治轮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公安机关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此次轮训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主题实践活动归根到底是要解决思想上、作风上、业务上的问题,要正视问题,找准问题,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践学习,狠抓整改落实,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尊重授课教师,遵守轮训纪律,认真听讲,严格遵守各项警规警令,力争学有所成。


IMG_259


会议强调:政治理论学习要再理解、再深化、再全面。不能只局限于大会集中学习,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九个字的含义;担当作为要再强化、再落实、再主动。通过主题实践要切实在执法办案、能力素质上强起来,禁止出现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情况;学风要正,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树立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风,抓住“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机遇,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达到有所作为的效果。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王茜蓉、何春德

编辑 |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