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轮训 | 市公安局局长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8

1月7日上午,景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在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政治轮训班上,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党员民警代表及参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IMG_256


王波局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刻时代背景、重大历史意义等内容讲起,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IMG_257


王波局长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


IMG_258


三是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认识到面临的形势,要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IMG_259


王波局长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与公安工作结合起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创新公安工作,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景洪篇章而努力奋斗!


IMG_260


IMG_261


王波局长的宣讲紧扣主题,结合州情、市情以及景洪公安工作实际,让在场学员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有力支撑。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邹东卫、何春德

编辑 |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