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轮训 | 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誓以忠诚警魂守护美丽的勐巴拉娜西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0

1月8日下午,景洪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政治轮训班邀请到西双版纳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严芬为参训学员专题讲授西双版纳解放史发展史,市公安局130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IMG_256


陈严芬主任结合自己对西双版纳近代史的研究成果和自身的感悟,以《从历史发展进程中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确认识和把握新中国70年历史、正确认识和把握解放以来的西双版纳历史、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情地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全面推进时期,西双版纳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傣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人篇章。


IMG_257


陈主任授课主题突出,历史翔实,用生动感人的故事,揭开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从召存信老州长组织自卫队联合“边纵”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到坚决渡江寻找共产党实现西双版纳解放。从转业军人屯垦戍边到湖南支边、再到知青上山下乡支援边疆建设,开垦农场,种植橡胶,建设美丽西双版纳。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还原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她深情的讲到,如果没有召存信老州长,西双版纳可能要晚几年解放,西双版纳今天的辉煌凝聚着无数转业军人和知识青年挥洒下的血汗。


IMG_258


听完陈主任的课,学员们深受启发。一位学员讲到,原来自己从小生活的西双版纳有着这么一段曲折艰难的历史,今天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另一学员也动情的说,无数先辈的血汗和智慧造就了今天美丽的西双版纳,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当铭记历史,以无限忠诚守护好、建设好明天更加美好的勐巴拉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