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人民法院参加2019年西双版纳州”两院”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4

1月13日下午15时30分,2019年西双版纳州"两院"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在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邀请了6名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参加,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刀鹏,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江舟,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岩温罕出席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向永明主持会议。


IMG_256


在座谈会上,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和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刀鹏首先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两院"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分别向各位代表和委员通报了2019年"两院"工作情况,希望各代表、委员就"两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IMG_257


IMG_258


12名代表、委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对景洪市法、检两院2019年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骄人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同,同时对"两院"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法院工作主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对毁坏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网络贷款、走私犯罪等民生关注案件的打击力度,坚持司法为民,依法办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阳光司法,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三是狠抓执行工作,曝光失信人员名单,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四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应用手段,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IMG_259


随后,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和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刀鹏表示,"两院"将会仔细梳理、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充分吸收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开展好2020年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两院工作不断提高,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公正。


IMG_260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向永明作会议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