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大队:发扬“五特”精神,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1


IMG_257


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于2018年1月1日重组运行,作为全市社会维稳的尖刀力量,两年来,承担了全市的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巡逻防控的重要任务,顺利完成了上级业务部门和市局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赢得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赞誉。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景洪市公安局紧急成立应急防控突击队。特警大队临危受命,当即抽调46名精干警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当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持续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期间,经市局党委研究同意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以习近平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严格遵守战时管理纪律,服从命令,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一、细化工作 落实措施 责任到人


IMG_261


IMG_262


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严格落实“五必控”,做到对隔离治疗医院必控,医学留观点必控,集中留宿点必控,公告封闭区域必控,社会面治安必控。一是坚决做好摸排核查工作。深入大街小巷、城中村寨开展外地籍人员信息核查,出动警力1579人次、车辆567辆次,核查疫区人员634人、车辆136辆,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二是坚决做好看护安保工作。安排人员对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及安置点进行24小时值守看护,出动警力1286人次、车辆378辆次,确保了安全和稳定;三是坚决做好街面管控工作。屯警街面,加强街面武装巡逻,出动警力1036人次、车辆315辆次,处置各类警情191起,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二、强化内部防控 力争后方战斗力量不减员


IMG_266


IMG_267


为确保队伍内部始终安全、稳定,特警大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提高防范意识、落实细节管理、加强全面防控”三步走策略,最大程度降低民警、辅警感染病毒的机率。一是做好每人每日的体温测量,每日对全体在队民警、辅警开展2次集中体温测量,并登记上报;二是设立消毒处,督导组人员轮班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三是做好营区卫生维护工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三、严明战时纪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G_268


IMG_269


针对疫情阶段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严明战时纪律,组织全体队员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保证书,明确违反规定应承担的后果和责任追究,使全员充分认识到重要性和保密性。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保证备勤警力充足,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喊得出、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4小时有警力在岗、在位。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特警大队积极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五特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必胜的信念、战斗的姿态和不懈的奋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